最近終於鼓起勇氣再去相房子的事,我知道所有的房東都不喜歡一個房客擁有過多的書,尤其是把他給人家住的地方弄成像圖書館,我不知道是因為人不喜歡讀書,還是像我的一個朋友一樣,老是覺得書都是亂說(這點我質疑,他說的有一半對,也有一半錯,問題是亂說的東西遲早是一個新點子的起頭,而且,能夠讓無聊無趣的生活燃起無限的可能),或是是覺得他以前書讀不好,所以和書有仇,看到書就像看到敵人,還是他覺得讀那麼多書簡直是浪費生命呢?也許這也有點合乎真理,因為聖經上有說:讀書多身體疲累,著書多沒有窮盡;既然是這樣,書可見是不要碰為妙,也許他的想法也對吧,那麼我帶著這麼多的書就等於帶著他生命中的違禁品了?

我每次都在想,如果我的書可以每本免費的數位化,當我要什麼書時,馬上跳出來,也不占空間的存在,隨叫隨出來的話,那我可能就不用帶著那些能裝滿一面牆的書了!

有人說現在的電腦就是數位化的書,問題是,我看電腦時那種感覺不同,而且我的書有好多是要捧在手中時有一種書香的感覺的,有些書是屬於知性的或感性的,不見得電腦中有,更何況,有些書的設計很可愛,帶在身邊,能享受那種隨時翻閱的樂趣。

哎,話題扯遠了。

再說房子相了許久,就在昨天,一位姊妹租的店面樓上兩樓空間大,我告訴她我有很多的書哦(我一定要先說醜話在前,不然的話到時房東變臉會讓我覺得我欺騙她,所以要讓她考量我能不能入住),她一口答應,還說我是和書為伍,沒有書不能睡覺的人,所以非常高興我有一大堆的書,這樣的反應倒是我從在學一直到現在頭一次看到有這樣的房東,我相信,我可能在這過程中應該會很快樂才對。

接著是我要計畫如何把書裝箱運出去了,我要準備住外面了,然後呢,重新計畫我的生活了,剩下的求主來為我完成,如果出於主,求主讓我能考試通過,不然有些考試的書不是我喜歡讀的,我讀的是我喜歡的書,所以說,我喜歡讀書嗎?不盡然,要看什麼書,如果考試的書真的是痛恨到極點了!

也許花那麼多年才有勇氣搬出去,對我來說也許是一個突破吧!

人生總得有幾次面對自己生命中最不喜歡碰的地方,在還沒有能力之前,也許會暫時擱著,一旦勇氣到了,時機也到了,這些陰影也就是我們的自己,更是自己的敵人,就會出現在面前,到時就是擊敗自己最大的機會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