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七點半,我吃完晚餐後,再例行的到文化中心去繞圈子,做健行四十分鐘,往往這樣的健行算是軟性的,而且對身體很好!

再經歷一次感情上的巨大衝擊後,我依然無事地做著我例行的生活瑣事,有些事,就是不能強求,如果人的觀念把人鎖死,那麼只好讓自己活在一個孤癖的生活裡,不要試圖打破那原有的生活模式。

走著走著,我不知多久前才擡頭望著晚上七點半的天空和夜色,那美麗的靛藍色,深不可測的藍,好像有生命一般,那樣的大,那樣的美,美到我無法喘氣的美,有多久沒有看到高雄的天空滿天繁星的景象了?那些自然的藍色,是把我一時憂傷情緒,化到無可覓的地步,接著我看到一彎明月,就像對著我笑般的燦爛,那樣清潔,那樣明亮,我又多久沒有看到彎月是如此美到令人心醉的地步了?啊!真的是令人心神舒爽呀!原本我以為要到墾丁才能看到的美景,我卻不花一分一毫地奢侈和貪婪地享受到了,原本我以為我不幸到可以再度流淚的,但沒有想到,我竟如此有福地享受這場美景,原來,神的愛仍是充滿在這宇宙中!

有朋友說,沒有錢,沒有物質享受,愛能當飯吃嗎?我反問他,如果沒有愛空有大餐,你吃得下去嗎?

是啊,如果這宇宙不是因為神的愛,你有福份享受這些美嗎?就算好東西擺在你面前,你也可能無法享受!

沒有愛的人生就像沒有陽光的植物,再怎麼長,總是缺那麼多,怎麼看都不像樣!

就算愛不能當飯吃,但沒有愛也不能吃得下飯,人的一生中,愛太重要了,沒有愛,什麼事都不能成功,沒有愛連呼吸都是輕浮的,沒有愛連生命都沒有價值,沒有愛連那些打招呼都是虛假的,沒有愛連情人之間的誓言都是空話,沒有愛連一個孩子都長不大,沒有愛連植物都會枯萎,那你說呢,愛重不重要?比吃飯都重要!

沒有愛再也沒有科學,沒有愛再也沒有人性,沒有愛再也沒有任何人值得你留戀,沒有愛再也沒有你值得付出的,沒有愛再也沒有生活下去的意義,沒有愛再也沒有美麗的價值,沒有愛再也沒有成功與失敗的份際,沒有愛再也沒有往前的動力,沒有愛再也沒有生命的延續,沒有愛再也沒有人生的樂章,沒有愛再也沒有所謂冒險的必要!

看哪!沒有愛的人生就像沒有色彩的人生,就算有物質,那也都失去它們該有的顏色了!

短短四十分鐘的飯後步行,我被愛充滿了,我的心再度充滿這生命的氧氣!

我需要的是更多更多更多的愛,我需要付出更多更多更多的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