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做了我最怕的一項檢驗-----羊膜穿刺----誰叫我是高齡產婦!
老公碎碎唸的說:啊誰叫你不年輕的時候生,這個時候才要生---好像都是我的錯咧---我就說誰叫我們相見恨晚啊!

逗到他也不得不笑啦!

但是一想到一根針筆直的刺穿我的肚皮,再穿過我的肚子,然後再通到子宮,有娃娃住的地方,然後,在她(他)游泳的空間裡找出空隙再吸取尿---就是羊水,然後看有沒有畸型,有沒有唐氏症,有沒有染色體異常.....等,唉!我問老公,你媽不也是36歲時生你,她不用做羊膜穿刺,你都那麼正常,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做?老公覺得這問題可以不用回答我,兀自留我一人在發問---給我記住,下次要你好看!
然後在過程中,護士要我矇眼,然後一群人七嘴八舌,接著我聽到最令我膽驚的就是把針筒的塑膠套拔開的唏唏嗦嗦聲,然後醫生和護士就用都卜勅找娃娃的空隙,接著我期待聽到醫生說要插針時的一些口令,她也沒說,拔針也沒說,反正插針時,是很痛,我說會痛,她說當然!

可惡的是老公老是拿他腰閃到被打針的經歷和我比,我說下次在你肚子上戳一個洞時,再說大話還來得及,讓我在床上都還要出力唸他,他真的是讓我『復原』真快!
好不容易熬過這短暫的穿刺,接著還要付6500元的費用,真他媽的,連保險都不補助的,傳統的保險已經跟不上時代,我卻還得每年付兩萬來支付這筆費用,想一想,真的要解約了!
羊膜穿刺是健保不保,費用卻很高,保險也不付,因為不是醫療險,然後什麼都沒有支付,我卻還得賠上一大堆....真的很他媽的!

想到保險員那種態度,我越想越生氣,以前還有廣告說你如果不保險就會有意外,死神會降臨,問題是現在有保險一樣死神會降臨,不是買了保險才沒有事,那是一種大筆開銷!

我們學校老師每年辛苦工作,説她不能太快退休,因為光是她們全家大大小小加起來每年的保險費要十幾萬,真的是勞民傷財,保那麼多,全部拿不回來,有事時另外自己付費,我們苦哈哈的老百姓哪來閒錢去支付保險員,還有出意外仍要自己先出啊?真的是不保險比較好!

保險一點也不保險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